(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 刘礼华)2019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民主测评大会在工科楼G-W409 举行。

首先,学院院长刘克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18年述职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较好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以“四严”为抓手,狠抓课堂质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多渠道推进专创融合,在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工作中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二是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健全与完善我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制度,形成研究生招生报名、初试、复试和录取各个关键环节的程序保障。三是加强科研成果培育,提升学科竞争实力。认真梳理老师的前期研究基础和成果,有计划支持老师提早准备各级成果的申报并协助做好相应的鉴定、评审工作。发挥省级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的作用,为学科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培育发表提供保障。四是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增强学科发展后劲。2018年,重新梳理学科方向,修定“十三五”事业规划,制定今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对学科带头人、博士教授、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培养做好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对新进教师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进行引导,对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出要求。五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强化党团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六是优化内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汇聚发展正能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最后对本年度各位教师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表示,学院的发展与每一位老师的努力是离不开的。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的民主测评。

     接着,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考核测评,詹玉刚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教职工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考核分为同事评价、服务对象评价、领导评价三个部分。按照文件的指示精神,全体老师们积极配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分别对被考核人员测评,然后通过现唱票的形式,统计出了同事评价和服务对象评价的投票结果。

最后,结合各教师工作实际,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我院2018年度工作人员考核情况。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