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 刘礼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支部书记述职的工作要求,促进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2019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工科楼G-W409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5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述职汇报,对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打算提出了各自的设想,明确了加强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詹玉刚作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述职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改进述职中重点工作突出不够、特色亮点创新不够、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作了现场指导。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学习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团结广大党员,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使学院党组织更具战斗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落实我院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执行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激励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高效发展。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