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万倩怡)3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格桑花”之家参观学习。

从“周末义教”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首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前往西藏支教到支教队员毕业后返藏工作,从“格桑花”赴藏支教再到“周末义教”,同学们在展厅“含苞”“绽放”“流芳”  “花语”四个主题的环绕下,感受着学校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感受着往届学长学姐们不怕艰难、不怕险阻带来的“格桑花精神”。

“大一刚入学时就听老师讲过格桑花,今天又来到格桑花之家感受着学长学姐们经历的这些,他们真的太棒了”。18级学生杨洪芳在他的QQ空间中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老师,格桑花的学姐学长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支教队员的一个个故事非常感人,当听到面对艰苦、面对环境还继续坚持时,我眼中的泪水怦然而出,感同身受”。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罗成刚在与辅导员交流中坦露道。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主动报名参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据悉,在前不久该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五名特别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是2015级毕业生,在其他三个年级学生均有课无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紧急情况下,立即成立小组并与相关部门老师联系,前往樊城区幸福社区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表示,会一直坚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也感谢学校有了这么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才让他们的大学生活绚丽多彩。

希望同学们像雪域高原的格桑花一样,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吃苦耐劳的意志,坚定信念,砥砺自我,绽放出自己独特的芬芳!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