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 彭晶凤 万倩怡)12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作品荣获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600个团队约200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共设置了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云工坊”数字化创意设计与3D打印大赛等七大赛项。

    本次大赛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朱定见、李小煜、张俊、王宏达、秦涛等五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全方位、不间断地进行指导,同时遴选、推送、悉心指导参加省赛项目,为冲刺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三支参赛队伍在湖北省赛中不负众望,以两项特等奖、一项二等奖的成绩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期间,王宏达老师担任领队,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田成东、饶建新、张磊、李京、罗文斌设计的“双幅盘式抗风立体停车位”作品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学生吴红静、钱文池、熊峰设计的“月面巡视探测器”和学生贺星星、陈林波、石富中、刘玉辉、段博设计的“柜床互变医用床头柜”作品分别在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悉,3D大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