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第一个节日,是教师的节日,也是学生的节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教师节,除了来自学生的鲜花与贺卡的祝福,更多的是来自教师对学生的关爱。这份特别的爱,是广大教师以另一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为了庆祝第26个教师节,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师节大走访活动”的精神,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方案,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宣传、布置走访活动。10日上午,院领导汪云、王华杰、郑品胜等率先到寝室看望慰问同学们,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截止9月13日,机汽学院的每个学生寝室,都留下了班主任老师亲切访谈的身影。车辆0911班的邓利军老师在访谈中建议分散住在外楼栋的同学们一方面要加强与班级干部和班上同学的联系,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本寝室外院同学的团结,同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注意财产安全。邓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学习动力问题、考研问题等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鼓励,勉励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争当五星级寝室。汽服0811班的李燕老师在走访中了解到班上除了贫困家庭的学生以外,学生都有电脑,很多学生上网打游戏的现象比较严重,因此李燕老师把如何正确利用网络,如何避免沉迷网络游戏作为自己今后的重要关注点。机制0713班的王淑贤老师不顾9个月的身孕,同样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机制2010级新生班主任杜毓谨老师在访谈中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专业前景、大学成长、转专业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而融洽的交谈,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
总之,通过走访活动,师生的关系更加和谐与融洽,同学们对老师、对学院、对学校的感情进一步加深,老师们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更加了解,今后的工作也更有针对性。很多老师晚上很晚才回家,但是他们毫无怨言。这不仅是一个辛苦忙碌的教师节,更是一个充实快乐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