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 通讯员 李毅) 本报讯  6月11日晚6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0届考研学生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机汽学院院长汪云教授、党委副书记郑品胜老师及学工办主任辅胡敏、团委书记邵松鹤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同时,在2010年考研中荣获优异成绩而且已被录取的34名毕业生及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学生学生代表也提前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品胜书记主持。

会上,郑品胜书记首先宣读了34名考研录取名单,并对本次考研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接着由领导向34位考研学生颁发了奖品,同时师生留影纪念。表彰结束后,毕业生考研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如何复习备考、如何解决考研与工作的矛盾、如何备考公共课以及如何缓解考试压力等问题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来自机制0611班陈绪勇表示,在考研前后,态度决定一切,他从择校、备考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考研经验,认为“考研贵在坚持!”机制0611班张伦威、工业0611班王松涛、机制0612班李力克也分别从公共科目和考研后的调济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让在场的即将参加考研或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对考研的整个过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四位同学介绍完考研经验后,在场学生积极提问,而考研学子耐心地从学习、生活方面予以解答。会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大家认真地做笔记,分享着考研成果,感受着考研快乐。

会议最后,由汪云教授致词,她对2010届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作出了肯定,向34位被录取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机汽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学生考研,并将在学习、生活、环境等个方面继续创造条件。她殷切鼓励下届学生努力学习,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学生攀上考研的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