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械专业研究生复试工作研讨会召开

(通讯员 孟奇龙)为了全面贯彻我校研究生教育实施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落实分学院招生改革,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3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分管院长、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人员等在工科楼G-W409会议室召开了我校机械专业研究生复试工作研讨会。

会上,机械专业学位点王中任副院长重点就2021年研招复试录取有关的招生计划分配、复试组织、调剂等工作部署作了整体介绍,强调了安全做好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性;然后布置了复试的近期工作,参会人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院长助理秦涛副教授介绍了复试过程中导师行为规范,解读了复试保密规定。最后,王中任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第一,强调研究生复试是国家考试,要求高度重视,尽快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第二,要求各培养学院做好复试工作方案的预案,把工作做在前面;第三,强调复试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要科学规范,复试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审稿人:王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