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完成

(通讯员 孟奇龙)3221400,我院在工科楼G-W409G-W407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工作。本次开题报告分2个方向进行,分别为制造装备集成及控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共计13人。参与开题报告会的专家有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李小昱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范勤教授、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朱红卫高级工程师、襄阳博亚精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王朝襄、陈思立高级工程师以及我院刘克非、王中任等教授。本次开题报告会秘书分别由周瑞虎博士、许文祥博士担任。

首先每位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选题依据、选题背景,然后详细阐述了所选课题的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最后对选题的预期目标做了明确说明。同时,在场的专家对研究生的汇报给予点评和问题提问,通过本次开题汇报,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更加明朗,对自己的选题认识更加深入,更有助于下一阶段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根据答辩专家组的讨论,一致同意13名同学通过开题答辩,并要求他们结合专家们的建议修改完善后形成最终的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是做好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此次开题答辩会议对于同学们学位论文框架、思路、文献等方面的理清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今后顺利撰写学位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级研究生也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审稿人:王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