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通讯员 孟奇龙)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文件以及学校复试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21327日开展了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此次复试按专业方向,分为制造装备集成及控制组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组2组进行。

制造装备集成及控制组

受疫情影响,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进行,考生采用双机位与评委老师进行远程视频。复试考核均按考生自述、抽题问答等环节进行,统一按照组长宣布开始、考生自述、抽题作答、专家提问、组长宣布结束等五个流程执行。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组

整个复试过程中,专家组着重对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科研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治学态度、培养潜力和心理品质等综合素质情况全面考查;并且通过考生提交的考核材料、考生自述和抽题问答,考核考生本科学习阶段综合表现。

此次复试工作,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组建复试工作专班,梳理任务清单并落实责任人,并制定了周全、完善的复试工作流程。专班多次召开复试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业务以及系统操作培训专题会,充分做好设备调试、人员场地安排、环境及模拟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复试过程中,学校、学位点领导负责人全程监督指导复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上下全力合作,共同确保了2021年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完成,顺利完成招生指标任务。

审稿人:王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