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项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9月14日,由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作品展示、线上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两支研究生参赛队伍的作品从618件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获奖作品《仿焊工视觉智能管道焊接机器人》(团队成员:汤宇、柯希林、王小刚、林宇凌、胡曦、杨高元、黄洛川、李竹颖;指导教师:王中任、刘海生、刘德政,)秉持感恩协作、求实创新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创造智能、高效、全位置、无线的新型管道焊接技术产品,实现人工焊接向智能焊接的优化转变。

获奖作品《面向个性化需求的(智能)形迹管理器具研发》(团队成员:张林、邱金星、宛加雄、马玉龙;指导教师:陈国华)秉承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科研精神,对工具、零件进行工艺流程化管理,降低了因摆放不规范造成的装配错误。


审稿人:王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