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通讯员赵兆钧)一年之际在于春,安全、文明的校园有助于学生学习生活,更能防止校园安全事件发生,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0日中午12:30在工科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春季安全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学工办主任徐一刚,辅导员赵兆钧,及各年班班长、生活委员。

首先徐一刚老师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不安全因素,重点介绍了宿舍防火、安全用电、防盗、防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各班长在会议结束后给各班同学传达普及,增强防范意识。接着赵兆钧老师继续补充开学以来学校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内并不是绝对安全,应该警醒,接下来用具体事例给大家敲响警钟,赵老师强调要构筑班级——院系——学校的安全防线,出现问题及时上报。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超作总结发言,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班长、生活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现有组织人员,将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王书记号召大家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深入宿舍去调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排除身边各种安全隐患。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进一步让校园安全意识根植于同学们心里,师生一道筑牢机械工程学院安全防线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