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通讯员徐一刚、胡汪洋)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一大批既掌握精湛操作技能,又具有现代化知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创新拔尖人才,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大学生创新协会在工程实训中心展开了为期三周的车床培训并于2020年12月6日早上9点整举行了金工实训大赛之车工大赛。

大赛共有6台机器供选手使用,选手们依次选择好机器,待王宏达老师宣布比赛开始并开始计时后,选手们便开始了作品制作。机器轰隆隆的响着,选手们聚精会神的操作着机器,他们进行着机器调零;用游标卡尺测量着尺寸;快速转换刀片进行着切削,他们以对手为友,以车床为伴,磨炼着自己,提升着自己。选手完成作品后将其交由评审团老师打分,老师们认真、仔细的检查着作品并公正的给出了评分。大赛共持续了2个小时,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和评审老师、活动组织者拍照留念,大赛到此结束。

本次比赛参与人数119人,参与培训1000余人/次,通过比赛,大家既结交了朋友也增长了见识、巩固了金工实训内容,并且培养了自己的兴趣以及动手能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能不怕困难,勇于创新,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