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通讯员赵兆钧)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班风和学风建设、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贯彻落实学校总体德育、美育要求,机械院于2020年12月8日组织开展“美育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经各班团支部自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综合评估审核,从周文明班级和星级班级评比、班务常规管理开展情况、安全教育管理情况以及开展的文体活动次数等为考核指标,决定授予以下班集体“美育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机械类2014班、机械类2011班。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在会上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长期以来,各地区和学校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要看到,近年来一些青少年中出现了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的现象,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劳动教育正被淡化、弱化。对此,全党全社会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劳动教育。机械学院其余班集体要向受到表彰的班级学习,提高认识,加大美育德育实践力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