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尽早了解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积极开展考研复习备考,为考研成功奠定坚实基础,2020年9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王中任副院长为我院学生举办了一场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工科楼616多媒体教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王超及各学年各班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开始,由王超副书记做开场发言。首先他向在坐学生介绍了王中任教授,学生们热烈鼓掌欢迎。接下来,会议正式开始。王教授结合长期工作经验和最新国家考研政策,通过对近几年考研数据的分析,从个人提升需要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考研”,鼓励学生们“考研绝对不难,要有信心”。考研就是给看似最平凡但心怀梦想的学生提供进阶的平台。特别是如何进行报名、复试、调剂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从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上给学生们提出了指导建议。然后进入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积极踊跃就一些个人问题向王教授进行了咨询,王教授精彩风趣的回答让场上响起阵阵掌声,学生们都深受启发。院长助理秦涛做了补充发言,详细介绍了机械专业硕士点建设和报考指南。活动最后,王教授表示希望学生们在考研最后的阶段可以鼓足精神,稳定心态,争取考上理想的院校。

本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我院学生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疑惑,有助于学生们更深入、更客观地了解考研的全过程。同时,为考研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坚定了学生们考研的信心。希望我院学生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辉煌的成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