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通讯员赵兆钧)2020年9月21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工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克非,党委书记詹玉刚、各专业负责人、学院辅导员、新生班级班主任等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

会议伊始,刘院长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致欢迎词,对家长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新生面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可能产生的问题做了一一讲解,并强调刚入校的新生在消费上容易产生攀比心理和模仿欲望,建议家长不要过分宠溺孩子,家长和学校都应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专业前景和职业规划则是家长关注的重点,刘院长立足机械工程学院的成长历史,从专业学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服务社会与未来规划五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接着三位专业负责人对各个专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分析,让家长们对孩子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大致了解。接着,新生辅导员赵兆钧和五位班主任做了自我介绍。

会议最后,詹书记就家长们关注的转专业、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考研考公务员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家长们更是踊跃提问。此次见面会不仅解决了家长的疑惑,更拉近了学院与家长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