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2020级新生到校工作,坚持用实际行动关心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各学院充分发挥各新生班主任的指导作用。9月20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407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迎新工作布置培训。培训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大一年级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伊始,副书记对迎新工作和9月份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迎新时间为9月23-25日,军训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30日。会议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班主任准时到校接待学生报到;二是要求班主任下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相关情况;三是要求班主任组织召开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尤其强调纪律安全教育;四是要求班主任要严格学生仪容仪表;五是要求新生班主任组织好军训工作。另外,针对新生入学教育,副书记要求新生班主任按时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会操,积极关注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将热情融入到学生中去,做好学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工作。

本次培训旨在让新生班主任更加明确自身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