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徐一刚、张世豪)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6月2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1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周建修的带领下在凤雏食堂开展包粽子趣味活动,师生为抗战老兵、学校宿舍楼门卫和福利院儿童送去他们亲手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

活动中,周建修边包粽子边与同学们交流,周建修说:“包粽子看上去简单,实质上意义重大,我们送粽子给老兵和福利院是一种尊老爱幼的品德,思考如何包好粽子是一种智慧,包粽子比赛是一个班级体育竞赛活动,将粽子包得漂亮是一种美,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是劳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育人,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提升班级的凝聚力。”

    随后周建修同部分学生代表一道,将煮熟的粽子分送给抗战老兵、学校宿舍楼门卫和福利院儿童。

    在家住天元四季城的抗战老兵张培哲家里,大家围坐在张老身边,听他讲当年的故事,云南“二十四道拐”艰难的道路运输和过惠通桥时的惊险处境,将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周建修向张老致以诚挚的问候,请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做的粽子送给张老,以表达对张老的敬重。

师生慰问抗战老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参加活动的许绪君同学说,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班级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懂得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辅导员徐一刚一同参加活动。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