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徐一刚)527日,我校与湖北立农乡村建设研究院共建“湖北文理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在湖北立农乡村建设研究院举行。湖北立农乡村建设研究院董事长王晖、总经理邱春燕、总工程师胡勇、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王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海、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一刚、工会组织委员朱永辉等参加了活动。

王晖陪同王超一行参观了湖北立农乡村建设研究院,王晖介绍了湖北立农乡村建设研究院下设的四个子公司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现行的新农村建设政策,双方研讨了深入协同、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对接的构思,研讨了如何引导大学生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开发相关资源。王晖代表企业表达了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利用寒暑假和企业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农村一线调研的意愿,他鼓励同学们多到企业来,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迁。

王超希望通过基地建立,能够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国情民情,促进专业与产业相结合,为襄阳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扎根襄阳、建设襄阳。同时邀请王晖董事长带领团队定期走进校园开展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参与人才培养,让学生在校期间能感受到企业的文化与技能的要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在“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上,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基地的建立能为襄阳新农村建设和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和文化支撑。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建立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使合作项目更加广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