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22日,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课程负责人微课技术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教授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孙艳玲副教授,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系书记和课程负责人等近50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2016年被纳入湖北省“荆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全校只有两项)。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推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尤其是信息化资源的获取及应用能力,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和共享,交流学校课程建设的经验,提高微课、私播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质量,增强教学资源的丰富性和设计的针对性。

该活动由中国现代教育协会承担培训任务,全程会进行Camtasia及微课制作、Photoshop及动画制作、Premiere视频非线性编辑、After Effects抠像与合成和Flash CS6动画制作等培训内容。上述培训内容会分两个周末即4天时间完成。

照相:朱定见;审稿:宋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