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教工通讯员 杭波)近日我校新能源汽车团队“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设计与测试平台”项目获得了2017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此项目是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吴华伟、汪云、聂金泉、景文倩、丁华锋、孙艳玲、马强、张海波等博士、教授组成的新能源汽车团队与东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此项目依托我校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设计与测试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电动汽车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数字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及校企共建的国家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等科研平台,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统筹襄阳市众多从事电动汽车研究、检测和生产的厂家的人力、财力和设备资源,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控制技术、专用测试工艺和工具,以及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设计与测试关键试验装备和主导产品,并进行示范应用推广,旨在推动襄阳市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此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纯电动汽车研究条件,促进新能源汽车团队与相关企业深度合作,对推动襄阳市汽车产业集群创新能力提升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吴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