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教工通讯员 赵鸿雁 6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传达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中唐书记和丁校长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进措施中包保责任制度。

毕业班辅导员赵鸿雁老师汇报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各班级的已就业,研究生复试,拟入伍,创业团队开展及未就业学生等情况。专业负责人和班主任各自发表了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最后一致认为要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每一名教工都要利用各种机会加强与毕业生的交流沟通,加大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詹玉刚强调要找出毕业生未就业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推进就业工作;要系要充分调动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集中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思想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参与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的工作氛围;要重点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近期毕业生返校期间着重做好“五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联系,为毕业生离校后的跟踪服务做好准备;开展好一次谈心谈话,收集毕业生对学院的建议意见;针对性推荐一个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就业搭台架桥;解决好联系的毕业生一个具体困难;开展一个暖心祝福活动。全体教职工要把“五个一”的活动当做对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来上。各班级班主任要确保就业工作进度,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詹玉刚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非常之年,一定要有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压实责任。真心的关爱每一名毕业生,真诚的为毕业生就业和返校服务,用真爱温暖每一位毕业生的心。要求全院合力推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