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康慧)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规范课堂教学管理,20181213日下午,在学院工科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孙艳玲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督导员、近五年新进教师和教学办工作人员。

会上,张良斌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如何组织好课堂教学进行了讲解。张老师讲到,作为一名教师,要端正工作态度,要用心细致的去做事。对于每一堂课,首先要做好课前准备,科学组织教学内容,认真备课,明确教学要求,熟读教材;其次要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注重课堂教学的艺术性;还特别强调了课堂教学讲授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注意上课的逻辑性,即内部逻辑和外部逻辑的关系;二是讲究上课的技巧性,教学语言的艺术性;三是注重教学手段的使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四是注重教师的仪表和动态等。

教学办主任康慧结合课堂教学常规检查和教务处专项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青年教师强调了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就如何严格落实“五严五必”,按照规范、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与大家做了交流。最后,副院长孙艳玲强调学院对于青年教师寄予了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端正态度,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请教,通过教学的锤炼迅速成长。

QQ图片20181214105456

QQ图片20181214105450

   

    审稿人:孙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