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 通讯员 朱红艳)为了加强机汽学院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全面推行班级工作目标管理,并做好对机汽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的动员工作,4月14日晚六点,机汽学院在二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会、各班委联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汽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品胜老师、辅导员邵松鹤老师,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孙文成主持。

会上,郑书记分别从我院推进落实学生工作“两制”情况、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以及院运动会动员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首先,郑书记全面回顾了我院推进落实学生工作“两制”情况,郑书记指出,自学校推行“两制”以来,机汽学院以班级为实体的学生教育管理体制运转良好,班主任全面负责,班委会的积极性得到极大的提高,全院上下积极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群策群力、努力工作,从班级寝室和学风建设整体表现上看效果明显,但各班级之间仍然存在不平衡,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本学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开展班级工作特色亮点展示活动;二要开展学生干部三级培训,加强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建设;三要全面实行班级和学生个人量化管理和考核制度,实施班级工作的目标管理和考核。接着,郑书记就学生干部如何在学生的教育管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学生干部要树立“做广大学生声心的代言人、做广大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做广大学生成长的服务员”的工作理念,在工作和学习上起到表率作用,学会换位思考,反省自身,达到学生干部的标准,带动全院学生营造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学生干部的一切工作要围绕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两大主题开展,工作要分层次、抓重点、抓主题、抓典型;三是建立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工作考核和评价制度,学工办和学生会要尽快拿出考核细则,加强工作的宣传力度。最后,针对四月底的院运动会,郑书记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学校实施“两制”以来的第一次运动会,院运动会是以班级为团体组织开展的大型活动,各班要充分展示班级建设的成果,班主任老师是每班的领队,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参与班级开幕式方阵,运动会期间要加强班级考勤和安全管理,力争将本次运动会召开成为学院班级建设汇报表演的成果展示盛会!

随后,辅导员邵老师对本月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她首先通报了文明修身月的成绩,并对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班级量化考核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以主人公的态度来加强凝聚力、号召力、发动力,加强行进步伐,做好学生工作和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孙文成做总结发言,要求加强活动宣传力度,做好运动会前期的统筹工作。本次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