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襄樊学院隆中学者聘任仪式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李儒寿为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清洁车辆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幽彤教授颁发聘书并授校徽,张幽彤教授正式受聘为襄樊学院“隆中学者”。此次聘任仪式由副校长丁世学教授主持,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机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汽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副校长李本林教授在聘任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隆中学者计划是我校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主要举措,是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而实施的一项“借智借力”工程。张幽彤教授在车辆工程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与襄樊市汽车业也有广泛的合作;车辆工程专业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是提升学校层次、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之一。张教授的加盟,在三年聘期内必将极大地促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并为硕士点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隆中学者”简介—张幽彤,男,1965年6月出生,吉林舒兰人。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洁车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988年吉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1991年.吉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1995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2001年-2002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发动机中心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基础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其他项目7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EI收录23篇。SCI收录2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项(公开3项、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