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企业实践动员会顺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 孟奇龙)93日上午,我院2019级专硕专业实践动员会在学院G-W409顺利召开,研究生处处长梁英教授、副处长刘俊杰、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学院副院长王中任、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中任主持。

动员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实习实践的必要性,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管理,沉入到企业中,培养动手能力并写能够从切身的实习实践经历中有所收获。同时,詹书记也对实习实践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了简要的说明,加强安全防护意识、保密意识等。

学生代表柯希林同学总结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实习来了解行业发展和工作模式对于个人日后寻找工作有着莫大的帮助,在企业中要学会沟通,培养工作习惯,同时必须注意人身安全。

导师代表刘德政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培养自我约束力,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加强自我创新能力,巩固理论知识,从而做到对专业的深刻理解与认知,也对实习实践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了简要的说明,提供了可行的解决办法。

梁英处长总结发言,强调生命至上,身体安全第一;专业硕士的重点在于专业实践,理论结合实践,同时导师须切实履行主题责任,落实企业导师,期望同学们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科研能力,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四方协议签署

会议最后,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签署四方协议,至此本次实习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审稿人: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