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孟奇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学校相关安排,2020525日上午,我院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2020届武科大全程联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线上答辩流程严格按照规定议程执行。本届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武汉科技大学魏国前教授、许仁波副教授,湖北江山华科数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段玉成高级工程师及湖北文理学院张俊教授、陈国华教授,共5位专家组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魏国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齐毅博士担任答辩秘书。

线上答辩

      2020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夏良杰、贺星宇、彭明君、孟欣通过在线屏幕共享形式阐述课题的框架结构、研究内容、创新与不足之处,各位同学选题的新颖性、逻辑结构的严谨性和认真的学术态度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的认可。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逐个向论文作者提问,就其论文的文献、论证和表达进行了评议与质询,并对此次参与答辩的4位同学提出了较高要求,不仅对论文在文字表述、研究方法等各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甚至精确到引文出处的核对也做出了详细要求。

      本次答辩共持续5个小时,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4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把关。答辩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听取答辩委员意见和建议,在导师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将再次完善,力求达到最好。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魏国前教授宣读决议结果,经答辩委员会决议,一致同意4名答辩学生通过毕业答辩,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审稿人: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