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通讯员 赵兆钧 )为了强调本月的心理普查工作以及心健部部门日常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学工办主任18—20级三大班委以及心理委员和心健部全体成员于3月24日中午12点20分在工科楼408会议室展开了心理安全研判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康老师对学位,学分,重修机制进行解释强调,再由学生干部强调本次心理普查的总结及部门日常工作安排,最后由赵导、徐导、王书记分别发言强调心理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党委副书记王超对当前了安全工作形势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一是要做好严禁学生集体外出春游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二是要针对清明假期各班级要召开专门的安全工作会议,做好《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给学生的一封信》的宣讲工作;三是做好寝室实验室消防安全大排查;四是要针对春季心理问题高发这一现状,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预防和跟踪,落实一人一策不漏一人;五是要以学生党支部带头,落实好党员夜晚巡查值班制度,加强自我管理;六是加大防盗、防骗、防抢等专项安全教育工作。

大学生应当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学习生活,重视心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此次会议疏通了心健部的工作阻碍,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