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男,山西朔州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61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长、工业工程18级驻班党员、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专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体育锻炼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习篇:刻苦、努力

刚入大学校园,他就认定大学是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因此他竞选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大学四年他始终坚持课前十分钟进教室,坚持坐在教室的第一排,坚持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大学期间始终保持智育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全班第一,在班级中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大二期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他还跟随本专业老师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其中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大三下学期他决定考研,克服了学业课程多和党支部、班级工作繁忙的困难,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课余时间认真备考。成绩优异、成果丰硕的他报名参加了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2019年暑期学术夏令营,通过层层筛选,他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0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过武汉科技大学院线既可免复试录取的殊荣。正如他所说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工作篇:负责、踏实

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刘庆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只有牢记自己的责任,才能够把事情做好。他的大学四年课余生活主要是在繁忙的班级工作、党支部工作和助班工作中度过。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他自己坚持每天比同学早十分钟进教室,上早自习、早读,负责班级同学出勤检查、记录和公示工作,坚持每天向辅导员发送班级每堂课的出勤情况。工作认真,不徇私包庇、一丝不苟。在他的带动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习氛围浓厚,课堂纪律和出勤始终保持全院较高水平;在担任班长期间,他与其他班委一道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将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使班级各项工作和考核指标在全院都名列前茅,获得学校“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在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他就是一面旗帜,他认真完成党支部的各项任务,经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而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活动中提高思想觉悟、在奉献中成长。

生活篇:积极、奉献

在大学四年期间,他奉献自我,服务师生,严于律己律人,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件事,坚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曾连续三年早锻炼打卡进入全校前一百名,因此获得校级“体育锻炼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他的感召下,寝室同学都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的各类活动,因此所在寝室也曾获得校级“优秀寝室”的荣誉称号。大学期间,他曾多次参加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甘于奉献,并因多次报名参加“交通志愿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而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表扬。

作为学生干部,班级的学生只要有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在大学二年级期间,班级李振忠同学因急性阑尾炎手术而住院需要有人陪伴照顾,但由于李振忠同学来自广西偏远农村且父母已经年迈,不方便从老家来到襄阳照顾他。这次他也照样冲在了最前面,李振忠同学手术当晚,由于伤口疼痛而不方便起身,他就找了三名同学一起通宵守在李振忠同学床边照顾他,为他端水、扶他起床,观察他有何不舒服······随后几天,他给同学安排了个值班表,组织全班同学轮流守护着李振忠同学,陪伴其直至康复出院。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深刻诠释,他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奉献中提升了自己。

大学四年中,他将自己的绝大多数课余时间都奉献在了各项学生工作中,组织建设,思想优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也因此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同学眼里,他是位作风正派、公正无私、严谨负责的好班长好党支部书记;在老师眼里,他是可靠、踏实、思维缜密的好助手,学生干部学习的楷模;在他自己看来,他是连接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用自己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身边的人。通过这段充实而丰富的大学经历,也使他得到充分锻炼和成长,沟通、应变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他说读完研究生他还想准备继续考博,将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