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工通讯员 徐一刚)5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组织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探讨会,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辅导员万倩怡、徐一刚、赵鸿雁参加会议。

    万倩怡就最近期团委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表示团委工作将继续按照4+4+2” 联动模式,即思想教育推动“四个聚力”、 实践活动抓好“四个融合”、 疫情防控把握“2个动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团委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团组织工作。徐一刚和赵鸿雁分别就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毕业生考研、就业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党委书记詹玉刚指出,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的付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针对学生工作,詹玉刚提出六点要求:疫情期间学生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班主任线上主持班会形式把握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了解每个学生的生活情况;组织好学生干部队伍精心培养好学生干部;线上教学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兼顾第一和第二课堂通过具体指标量化管理,力争在前三年指标平均数基础上有所增长;在全面提升个人职业能力方面狠下功夫;要坚持专业特色与工作传统,走出一条有学院特色的学工路;开拓思路,拓展视野,有目标、有方向的开展学生工作,多听听学生的心声和想法,要切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以对党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促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窗体底端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