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工通讯员 赵鸿雁527午,机械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年级辅导员赵鸿雁介绍了目前学院和学校的就业情况,向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就业材料类型和具体的签约要求,分享了自己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当前各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出了目前指导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针对如何提高就业率进行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王超结合年终考核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就业创业任务清单,并重点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就业率的问题。争取530日之前,就业数据录入能达到一半,毕业班级班主任要抓紧毕业生未离校这段时间,和每个毕业生至少交流一次,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创业的指导与服务,确保各阶段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就业质量问题。在确保就业率的同时,要提升就业质量,加大协议就业、合同就业、考研考公入伍以及创业的数量,减少灵活就业和自由职业。三是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确保真实就业。要确保就业材料的真实有效,杜绝虚假、被就业现象。特别是对准备考研二战的毕业生建议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复习,缓解复习心理压力。

    党委书记詹玉刚最后强调指出:当前受社会就业压力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校每次公布的就业数据学院领导班子都非常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体教工的大事,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协力,辅导员班主任更是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冲锋在前,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精神”的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技巧,细化、精准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做到以学生为本,要急学生所急、耐心指导,对重点群体要重点帮扶,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保障学生就业,确保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步提高。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