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洋1993年4月30日生,2016年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1年12月荣获学校第十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男子甲组第十四名。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积极端正,荣获得湖北文理学院校级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5年9月,服役于陆军广州军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作战部队于该年12月荣获新兵一、三连军事运动会引体向上第一名及新兵一、三连演讲比赛第五名。

2016年,在部队里各方面能力突出,荣获优秀义务兵的荣誉称号。

2017年3月,荣获坦克一营“改革必行 强军可期”主题演讲比赛第三名。通过两年义务兵的历练,不仅仅提高了他的的执行能力、抗压能力,还增强了他的沟通交际能力、团结协作意识等方面。使他更自律,更有责任心,认真对待身边每件事。

同年9月,在北京拍卖公司参加工作,在此期间不忘学习其余方面的知识技能,并不断进步。

2019年4月,参加中国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培训,中国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四大队队员。

2019年8月,通过选拔,就职于北京大兴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