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 柯鹏)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8日下午6点30分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招就处龚玲玲老师讲解,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龚玲玲讲解许多大学与高中之间的不同之处,比如:学习目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等等,并明确指出大学的主要任务是立志与成才。其中立志就是有一个明确的志向,而成才不止是要学习成绩好,还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与决策能力。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规划自己的生涯呢?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人也会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生涯规划。龚玲玲表示:“首先,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其次,我们要对自身所处的环境足够了解。”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规划职业生涯也是一样的道理。“只有知道将来要做什么,才能知道现在要学什么”在讲到未来道路选择时,龚玲玲这样对同学们说,并列举了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许多优秀校友的创业就业情况。
         在讲座的最后,龚玲玲也教同学们如何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表示:“想要完美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首先要端正自己大学生活的态度,拒绝做一名佛系青年。”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做好选择,制定目标、合理规划,并保持奋斗的精神,迎接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