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通讯员  徐一刚)6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团学之家举办草庐讲堂,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业务科张国喜主任,教务处李训奎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讲堂由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并重制度,向同学们宣传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意义及重要性。让学生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增强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职业技能考试的相关政策。这期草庐讲堂首先邀请张国喜主任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政策和目前全市职业技能鉴定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李训奎副教授对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相关工种的应用领域、职业发展前景及考试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继学教育负责人李慧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惠政策和技能培训补贴作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王超代表学院对三位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激发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在校期间,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积极报考相关的资格证书,做德才兼备的追梦者。最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职业技能考试的学习报考等相关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本次草庐讲堂的举办,使同学们对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