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王宏达)913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4所学校188个项目进行现场决赛。

我校学生陈林波、魏培瑶、杜雄、陈肖肖的参赛作品《太阳能草坪停车位》(指导教师:王宏达、王为);阮云冲、余翼、张晓乐、彭俊、马飞的参赛作品《易清净-智能消杀机器人》(指导教师:刘祯、吴华伟)双双斩获银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办、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参赛项目近4.8万项,参赛学生2.1万人次。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与全校多个部门协作配合、依托学院共同发力,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外,学校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开展相关辅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