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日,受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液压与气动分会秘书长童伟教授的邀请,王中任教授到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该学会学术年会活动并作了主题为“智能制造中的机器视觉技术”学术报告。

        王中任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工程焊接的机会与挑战、智能焊接中的机器视觉、智能焊接中的深度学习、管道自动焊的工程应用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对近年来智能制造与机器视觉团队开展的管道智能焊接机器人的科研和产业化工作进行了阐述,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

    本次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液压与气动分会年会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多所高等院校和多家企业的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大会共有3个大会邀请报告和12个论文作者报告,15个报告内容丰富,包括了:流体控制、增材制造、微流控制造、机器人视觉、智能车辆等方面。本次学术年会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液压与气动分会理事长丁问司主持。

                                             

 审稿人: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