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日下午四点,在工科楼408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书记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督导员、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孙艳玲主持。

QQ图片20190301140352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本学期第一天上课教师的听课情况进行交流、总结。225日我院第一天上课共15个班级30节课,听课要求班级全覆盖、课程全覆盖、教师全覆盖。

孙艳玲就本人听课的两位新进教师王友和田助新的课程讲到,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娴熟,能够积极调动课堂氛围,教学互动较好;教学督导员张良斌老师说,梁斌远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双语教学流利,分组教学对学生起到较好的引导作用,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院长助理吴何畏就杜毓瑾和刘红梅两位老师的听课进行发言,两位老师讲课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内容安排合理,能把课程教学和生产实际联系起来,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好,课堂气氛活跃;学工办主任李海对吴何畏老师的课程评价,重点突出,知识渊博,能够用肢体语言与学生互动,很好的掌控课堂氛围;系主任刘红梅说听课,对本人来讲是一种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己讲课水平和能力。

最后,孙艳玲要求本学期建立教学台账,各系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编制课程教学大纲,定期开展教师教学工作坊活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要长抓不懈;院长刘克非强调,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老教师要发挥本人所能,做好传帮带,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解决新进教师对教学中的困惑,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教学中,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孙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