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字[2009]10号
关于开展2009年高校教师资格申请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科研所: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2009年春季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相关规定,2009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的申请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将对在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学工作且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和持有无证书编号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开展高校教师资格申请和认定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所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含双肩挑教师)按照要求进行高校教师资格申请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现将有关事项及我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个人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4月1日—4月15日,逾期网站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申请。
2.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入“网上申报”栏目,点击“注册”按钮,认真阅读并接受网上申报协议。
(2)选择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认定省份和认定机构
我校教师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省份为“湖北省”,认定机构为“湖北省教育厅”。
(3)选择现场确认点
我校教师网上申请时现场确认点必须选择“襄樊学院”,否则将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4)阅读网报注意事项和信息填写说明,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其中:
“所学专业”栏目可按照申请人毕业证书上填写的专业名称从备选项目中选择填写,也可从备选项目中选择一级学科名称填写。
“申请任教学科”栏目必须从备选项目中选择二级学科以下名称填写。
申请人上传的照片必须是.jpg格式,尺寸为宽114像素×高156像素,大小不超过19KB,且与申请表中所贴照片一致。
思想品德信息中“鉴定单位全称”栏填写“襄樊学院”,“ 鉴定单位地址”栏填写“湖北省襄樊市隆中路7号”,“电话”栏填写“0710-3590714”,“邮编”栏填写“441053”。
以上信息填写后可设置个人登录密码,以便申请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修改和查看申请信息。
(5)信息填写完毕,请仔细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系统提示“注册成功”并返回详细信息页面,同时系统生成此次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个人登录密码和报名号,以便现场确认时使用。
(6)申请人在详细信息页面的左下方相应栏目打印“教师资格认定信息表”和“思想品德鉴定表”(打印前须按提示清空“页面设置”中的页眉页脚,并用A4纸张打印)。
(7)信息填写完毕且相关表格打印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网上报名系统,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
 二、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09年4月16日—22日(工作日)。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到人事处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现场确认地点:襄樊学院人事处(致远楼216室)。
3.现场确认时申请人应携带以下材料: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从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出A4格式申请表后,复印成A3格式并对折成可按序翻页的A4格式)。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大学本科以上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6)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或高校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复印件(2007和2008年参加我校岗前培训并合格人员的合格证可到人事处领取)。
(7)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从报名系统中打印并由二级学院签署鉴定意见,但不盖章)。
(8)体检表1份(学校统一组织)。
(9)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和试讲)各1份(由所在二级学院从人事处领取并组织3-5名专家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0)教授、副教授申请人需提交职称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照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育学和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岗前培训合格证)、职称资格证的顺序装订提交。
人 事 处
200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