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上,由我校机械学院吴何畏、张俊,高成慧、王宏达等教师指导,学生陈新、史志慧,李月寒、张武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从全国180余所高校的580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大赛于2018年4月20日-22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比赛在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上均创历届之最。我校学子稳扎稳打,携作品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和终审答辩,最终凭借良好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获得了由各高校机械专业知名教授和多国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而斩获殊荣。
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参赛队伍历时一年精心准备,最终取得本次佳绩。这是我校在新工科背景下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取得成绩的良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