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机汽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教授、朱文利博士一行,来到襄阳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事宜,襄阳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善进博士、采购中心总经理任瑞臻热情接待。

在参观完厂区建设情况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吕善进谈到:“襄阳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山东济南,作为襄阳市引进的重点项目企业,位于襄阳高新区汽车工业园内,总占地1387亩,规划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466亩,由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汽车车身、高能动力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装配生产线组成,建成投产后年产能达20万套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生产能力,5月28日,整车将下线。企业在发展建设初期,对人才、技术的需求是最渴望的,因此非常愿意与高校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刘克非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等做了介绍,并重点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双方本着“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原则,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是机汽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近期,为更好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创业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襄阳市经济建设发展,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襄阳市高新区管委会、襄阳市襄城区经信局、襄阳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及襄阳市汽车工业园、襄阳市智慧创新产业园、襄阳市麒麟工业园等政府部门及相关园区开展调研,根据襄阳市行业产业布局及发展前景,有针对性地谋划好学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创业就业等工作。下一阶段机汽学院将积极与襄阳市高新区汽车工业园沟通,力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学院教师(科研型、社会服务型)能力提升、毕业生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园区内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提供服务,通过深入、有效、持续的合作,达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

机汽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与襄阳雅致公司执行董事吕善进(左一)签订协议

机汽学院副院长孙艳玲一行在襄阳市农机局调研,与局长李力(右三)合影。

振华宇科集团董事长王晓惠(右二)介绍襄阳市智慧创新创业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