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 通讯员杜毓瑾,耿煜)四月春光无限好,草长莺飞春意浓。429日,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电系党支部积极开展“提高文明卫生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七章第四十一条,系党支部书记耿煜传达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4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最后进行交流讨论。在讨论环节,支部每位党员根据爱国卫生月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大家觉得经历了这段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要心系祖国,心怀感恩之情,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

    耿煜同志不怕脏不怕累,勤动手,清除楼顶垃圾;杜毓瑾同志将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分发到家属楼每一个住户手中;吕祎博士发现某单位门口文明标语中的错别字,告知相关部门;李波教授将快递包装盒放在回收站,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秦涛博士分享了德国垃圾分类的经验,并在日常购物中,主动减少塑料袋使用,改用纸袋和布袋;刘红梅同志关注小区卫生,主动带走楼道里的垃圾;袁芳同志文明养狗、卫生养狗;刘宏伟、周岳斌、齐家敏、杨沫等同志引导行人过马路、去除印章小广告、收捡草坪垃圾袋、家居大扫除。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志愿精神,从身边事做起,共建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家园,为抓好疫情防护和环境卫生问题贡献力量。最后詹书记总结: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们要亮出身份,积极作为,带动大家参与到创文、亮校工作中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机电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关心国家大事,爱护周边环境,拥护党、热爱党的政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心系学校,切实履行教师职责,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