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1-2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校党文组〔20178号),现就20191-2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2月份主题党日的主题为:“认真评议,精心布局2019”。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党支部在110日左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党支部根据实际在当周内开展(最迟在二月底之前开展)。

(一)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25日至26日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18/12/27/ARTI1545865007976114.shtml

3、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

http://www.12371.cn/2018/12/18/ARTI1545139161514114.shtml

4、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电明字201815)、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鄂组电明字〔201837号)精神。

(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

1、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进行党性分析。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及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要注重与年度工作总结紧密结合,认真梳理个人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并填写《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表格附后)。

2、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要注重察看党员的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支委会对党员的自我评价、评议意见和测评结果要实事求是地进行分析、鉴别和总结,提出每个党员的评议等次。意见应与本人见面,向党员大会报告,并报所在分党委(党总支)审定。支部评议优秀党员名额不超过本支部党员总数的15%,优秀党员须为正式党员。

二、活动要求

1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搞好本次学习内容的学习(一次学不完的,可以充分利用假期继续学习),尤其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聚焦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入脑、入心、入行。

2、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责,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避免简单化、随意化和平淡化的倾向。要突出政治性和思想性,注重仪式感和庄重感。要让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成为思想交流、提高认识、锻炼党性的重要平台和环节。保证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3在支部议事环节,要就“党支部向分党委(党总支)进行工作述职”的准备情况向支部党员作介绍,并组织党员研讨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81227

 

 

 

 

 

 

湖北文理学院      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

 

 

性别

 

出生年月

 

现任职务

党内

 

入党时间

 

党外

 

个人

自我

总结

评议

 

支部考核

评议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日( 盖章)

分党委(党总支)意见

  

 

   月    日(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