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教务处(2018)82号-《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以落实“四严”为契机,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做以下安排: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刘克非

副组长:孙艳玲 吴何畏

成员:高成慧  朱定见 胡勇文  刘红梅   康慧  袁芳

二、检查时间

9-10周为自查时间,11周为学院集中阶段,12周为学校检查阶段。

三、检查方式

 坚持以“自查为主,注重实效”的原则,请各系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进行自查。自查结束后,上交本系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四、检查内容

1、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计划与执行是否相符、调停课是否履行手续,后续是否补课,记录本填写是否规范详实,听课情况等)

2、课程教学改革情况,重点是课程课堂教学“千问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3、教学管理规范执行情况,重点是2018级“无手机课堂” 创建情况和课堂育人工作情况;

4、期中考试工作,具体参见《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的通知》(教[2018]81号);

5、实验教学情况,具体参见《关于开展实验教学专项检查的通知》(教评[2018]8号);

6、学业学籍清理情况,重点是认真做好学业警示、留级和退学等相关工作。

7、2018届毕业生论文整改工作

五、检查标准

根据各项检查内容,参照相关文件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附件:机械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检查内容

自查情况

备注

教学计划与执行情况

作业布置与批改是否达到要求(布置批改次数)

调停课情况

(办理手续和补课情况)

无手机课堂教学执行情况情况(本人的做法)

教案编写是否符合要求

实验教学情况

(承担有实验课的教师填写)

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和课程“千问计划”实施情况

听课情况

期中考试情况

(除统考课程外,其他课程需上报教科办备案)16级本科:机械设计

17级本科:理论力学

18级本科: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