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各支部:
为纪念建党九十二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积极投身于创建综合性大学的进程,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学生支部的评选条件:
1、认真宣传并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能够严格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和学生的政治业务素质;能够坚持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生活质量高、效果好;能够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好。
3、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措施有力,发展重点突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4、能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思想政治工作富有实效。
5、党支部班子党性强、作风正派、团结务实,党支部能充分发挥在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6、党支部在志愿服务、社区共建、创新创业、帮贫助困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努力为师生服务。
3、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性原则,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勤于学习,成绩突出,能帮助和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起到表率作用,能主动配合学生会、班级、年级和学工办开展工作,在“寝室建设”、“素质拓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创新实践等活动中能充分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
5、党员担任班干部或者学生会干部者可以优先考虑。
二、评选要求
1、各支部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确定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共10名。
2、先进党支部的评选在我院各学生支部内推荐,全院评选先进学生支部共5个。
3、对评选产生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学生支部,学院党委将在“七一”期间进行表彰。
4、申请优秀党员的同学交事迹材料一份(包括:个人情况简介、优秀事迹、取得的成绩等),并有班级和支部的推荐意见。
6、申请先进党支部的上交支部工作情况简介,重点总结本支部创建特色支部过程中的做法和成绩,并有学生总支的推荐意见。
 
 
                                            机汽院学生支部
                                             2013/6/20
 
 
 
 
 
 
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党支部名称
名额(名)
机制10、11、12学生联合支部
3
车辆10、11、12学生联合支部
3
汽服10、11、12学生联合支部
3
工业10、11、12学生联合支部
3
机电汽检学生党支部
3
学生党总支部
5
合计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