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度 工 作 述 职 报 告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孙艳玲

 

2016年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落实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攻坚年。在校院两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本人认真履行职责,勤勉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个人履职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方面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文件材料,同时通过党派集中组织和自学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材料做了认真研读,积极参加“两学一跟”学习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组织保持一致。

二、注重勤奋务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2016年,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从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学质量保障监控等方面入手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教学管理有序规范、常规教学平稳运行

    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学院质量保障监控系统建设。明确专业负责人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督导和专业负责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学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2、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工作效果良好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实践及科研创新能力,学院除了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常态化的“三进活动”以外,全年还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50余人次。

3、实验室建设项目落实到位,实践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

顺利完成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计划及论证,2016年度实验室设备的购置、建设全部落实到位。通过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及规范管理,整合我院实践教学资源,完成了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

  • 专业集群转型试点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自2015年机械工程类专业集群转型发展试点项目立项以来,经过一年的时

间,围绕专业集群大类培养模式,集群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教学内容整合优化,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6月份接受省教育厅检查,评价较好,对于我们与有关企业开展的定向培养给予充分肯定。

本年度教学工作考核考核已经开始,我院老师以大局为重,积极参与其中,管理人员全程服务,在此,预祝我院今年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向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三、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到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把廉政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校院两级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教师勤奋工作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本人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要针对我院各专业特点及即将面临专业审核评估的形势,多学习、多思考,在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上下功夫。二是开拓创新不足,学院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创大的任务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有很多工作有待去研究、去开拓、去创新。

 

 

孙艳玲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