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袁芳,耿煜] 20201119日,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学院机电系党支部与湖北飞来钟粮油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希望,通过党建搭台,进一步促进双方人员互动和情感交融,不断深化企校合作关系,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飞来钟公司党支部书记祁建华、总经理柯平,中层以上的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电系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系党支部书记耿煜主持。老河口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襄阳市委宣讲团专家、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克非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仙人渡镇集中营旧址,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仙人渡镇集中营19422月设立,是国民党用来关押、迫害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志士的集中营。八路军、新四军和中原突围部队被俘官兵,共计三千多人曾关押于此,在集中营确认迫害致死共252人,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只有41人,当地百姓对关押在集中营的共产党员交口称赞,他们的表现打动了周围的群众。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来到了飞来钟公司党建工作室,隆重热烈地进行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由徐超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参会的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在民主议事环节,与会同志就深化双方企校合作开展研讨交流。飞来钟公司总经理柯平对机电系党员齐家敏博士在企业研制的智能谷糙分离机自动白米分级筛高度赞扬,并愿意继续与机电系教师深入合作,研制智能粮油设备,使飞来钟公司的新产品立于行业前茅,共同申报、力争获批湖北省科技成果一等奖。刘克非院长、詹玉刚书记、徐超书记、老河口市委组织部杨文明副部长、刘红梅系主任分别就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协同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发表意见与建议,气氛热烈。

最后,参会的全体成员到飞来钟公司车间和博士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参会的党员、教师都觉得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今后要多进企业、深入一线,对接企业和社会需求,开展接地气、实打实的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