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卜润慧)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湖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智能制造与机器视觉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人工智能与工业5.0、机器视觉技术、智能车间关键技术、3D AI的研究进展及应用等前沿问题,围绕工业5.0、视觉测量、智能焊接等技术开展了讨论交流。

    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组建了智能制造与机器视觉团队,与国内多所重点高校和制造企业保持合作关系,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取得突破。2019年,该学院教授陈国华主持完成的项目加工中心误差综合补偿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2018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原文链接:http://xfrb.hj.cn/Read.asp?NewsID=14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