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 通讯员杜毓瑾 耿煜)10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继承红色精神,机电党支系部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系党支部书记耿煜首先解读了《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主要精神、强调了9-11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之后开展座谈活动,每位党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结合自身情况,围绕领悟昨天,奋斗今天主题发表感悟。系主任刘红梅同志认为祖国日益强大,信息技术的发展,计算机网络开始走进家庭,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提高了工作效率。周岳斌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家乡湖南到湖北扎根的历程以及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老党员叶建民感慨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祖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杜毓瑾同志发表感想:抗洪抢险时,人民子弟民勇往直前;抗击非典时,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人民教师也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青年党员吕祎博士讲述了她导师的学习和奋斗历史,是她内在的精神动力,她将坚持创新、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优秀科研后备力量。青年党员杨沫博士感慨出生在好年代,国家稳定富强,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各自工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