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 秦涛)10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的“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首届研究生邱金星同学表现优异,参赛作品《竖轴漂浮式风能-潮流能一体化发电平台》,经过演示、路演、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秦涛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邱金星等同学是我校首届招收的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他们从暑期就提前进入研学状态,在机械工程学院秦涛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此次大赛从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1075支团队、4393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审,全国共有107所高校30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入选总决赛后,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在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和机械工程学院的支持指导下,邀请专家进行了多次模拟答辩,对作品精雕细琢。此次获奖是我校首届研究生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取得的第一个一等奖。

                                       邱金星(右三)领奖现场

 

获奖师生合影

    据悉,“杰瑞杯”赛事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本届大赛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协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总决赛共设特等奖2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200个。

    审稿人:刘俊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