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 朱霖铂)机械工程学院于923日晚7点在工科楼408举行以爱我中华,情系国防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活动竞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各班的17名选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回顾中国革命历史,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结合中国近代的历史,强调军事素质的重要性。他们或深情饱满,或低沉颂吟,或激情澎湃,每位选手的演讲难分伯仲、各有千秋。他们用那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场下一阵阵掌声。其中,退伍军人选手王洒将自己的从军经历融入到演讲中“大学生参军入伍回来要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大学生,军旅历练是人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之”。

                                             

“参赛选手均是热情洋溢,精神饱满。选手的演讲有心、有情、有意、有理,感情真挚,感染了在场观众,希望选手们能够不忘初心,把年轻澎湃的心保持下去”。比赛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吴晋泽表示。
 
比赛经过精彩的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机电1921黄靖文,机电1821龚亚军;二等奖:机械类1912王洒、1913李硕雯;三等奖:机械类1912吴紫怡、机电1921文小华、机电1922刘珈尔。
 “
国是最小国,家是千万家。本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抒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激发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之情,坚定了青年学子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