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调研          解放思想

                                         —-机汽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情况掠影

    按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16日下午,机汽学院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华杰书记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做了再次动员:4月份重点将抓好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两个环节。一、学习主要通过组织党员师生学习读本、组织党员师生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测开卷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二、调研采用校内调研、校外调研两种形式进行,下周将组织党员到国家汽车检测中心开展调研。三、要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调研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在各项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如省级工程实训中心的申报、重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等,每个教师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促使全院科学发展上水平;管理部门要树立良好的服务精神,为教学一线服务,为学生服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广大师生得到实惠。四、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平台,结合实际工作,查找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针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及前阶段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纷纷积极发言。常务副院长汪云结合实际工作从校企合作、教师科研、学生就业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员也从本职工作、学生的培养、培养方案的完善等方面做了发言。大家对学院如何又快又好地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